阳光阳光在哪啊

来微博找我玩!:嗜椒野

Mr.Bugfoy

【chapter2 发声药水】

“我找到了一些书,马尔福,”赫敏抱着几本书走向他们的长桌,其中任何一本书都可以轻轻松松地碾死德拉科。他赶忙飞了起来,围着赫敏转圈。

“别绕着我转,”赫敏甩了甩头,“你这样就跟别的虫子毫无区别。”

德拉科敏捷地避开了赫敏头发的攻击,平稳地落在了书上。

“我觉得这四本比较有帮助。我会先从《普遍魔咒事故整理》开始查,为了加快速度,你也要把这些书都看一遍。但是,我得先知道你变成虫子之前的所有细节,这样会大大缩小我们查找资料的范围。所以你得开口说话。”

德拉科听完一愣。

我怎么说话?我要是能说我早就开口了!

他试图喊出声,但什么声音也没有。

“但是显而易见,你无法发出声音。”赫敏似乎知道德拉科刚刚的举动。

“所以你得喝下发声药水。没有现成的,我只能现在调制一瓶。我需要坩埚和搅拌棒,还有…”她闭上了嘴,就像被按了暂停键,静止在原地。她有些忘了需要什么原料。

德拉科在一旁看着她,觉得有些好笑。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点也不着急。

如果自己变成虫子能让大名鼎鼎的赫敏•格兰杰手忙脚乱的话,那确实是一件让他有些骄傲的事情。

“蟾蜍尾巴,黄铜,桑椹汁和一直说话直到药水冒泡!”她一拍脑袋,想了起来。

德拉科在一旁满意地点了点头,他五分钟前就已经知道答案了。

“马尔福,我现在要去魔药教室。你最好跟我一起来。”她转头对德拉科说。

一人一虫来到教室,赫敏推开厚重的木门,一股潮湿和发霉的味道扑鼻而来。

赫敏挥着手咳了两声,走进教室旁边的储物柜找材料。

这真是荒谬。赫敏在心里想到。我居然在帮马尔福的忙,而不是复习黑魔法防御术。她烦躁地翻着架子上的瓶瓶罐罐,内心祈祷这一切能赶紧结束。

德拉科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看着赫敏的一举一动。他能透过他小虫的双眼看出赫敏很焦躁,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她很认真。她小心地用镊子夹出一条尾巴,扔进坩埚里,接着把剩下研磨好的材料一股脑倒进去。原本淡绿色的药汤瞬间变为紫色,这是要开始说话的信号。

发声药水是可以让具有生命力的生物开口说话的药剂,它的制备材料简单,特别之处在于制作者要连续不断的对药剂说话,直至药汤开始冒泡。药剂吸收完声音后,服用者才能顺利地开口,语言由药剂吸入的语言为准。发声药水普遍适用于魔咒或魔药造成的异常现象,但对于家族诅咒或是高级黑魔法起不到任何作用。

在赫敏用她极快的语速背完古代魔法史大事记的前半部分之后,药剂终于开始冒泡。她长舒了一口气,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。德拉科目睹了全程,再一次肯定了自己向格兰杰求助的决定。

药剂煮好后,赫敏倒了一点在碟子上,推到德拉科面前。他飞起来,落到碟子边缘,用他临时的口器酌了一点深紫色的药汤。

味道不算恶心,但尝起来很怪。三十秒之后,德拉科强忍自己想吐出来的欲望,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
“呕———”他开始大叫。

旁边的赫敏听到了他的声音,微微一笑。“你可以说话了。”

“我可以说话了!”

德拉科欢呼一声,冲向空中并翻了一个跟头。“这真奇怪,我都不知道我到底用的哪个部位在说话。”他高兴地在空中横冲直撞,“我可以说话了!”

赫敏把剩下的药剂装在玻璃瓶里,准备带回图书馆。“走吧,回去查资料。这足以说明让你变成虫子的不是诅咒或者什么别的东西,它至少在我们能力能解决的范畴之内。”

德拉科兴冲冲地跟在赫敏后面,一路上都在说话。“我已经憋了一上午了!”他这样解释到。

“我们可以正常的交流,小虫。你没发现我们甚至不用改变自己的音量就可以对话吗?我本以为我说话的声音会把你震聋,就算你没有耳朵。”

“……你说的对。”

“这确实是一种奇怪的魔法,”她说,“只改变了你的体型,但并没有剥夺你人类的特征。我担心如果我们不抓紧时间解决,你就会变成一只普通的虫子,你的思想,你的灵魂会逐渐消失。”

一旁的德拉科有些沉默。

“这种可能不能被排除,如果对你施咒的人想置你于死地。但他,或她,为什么不用死咒?为什么要把你变成虫子来折磨你?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虫子?复方汤剂里进了只虫子?变形咒?韦斯莱笑话商品?阿格马尼斯?试听混淆咒?幻觉?易容药水?”赫敏眉头紧蹙,“或许是我的认知范围之外的更强大的魔咒。”

“也许你可以试试咒立停。”德拉科说。

“我们不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。”赫敏严肃地回答,“如果你的变形不是魔咒导致的,结果会更糟。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。”

“确实,你还要复习考试。”

“这是重点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们安静地走了一段路。

“但是,今天还是…谢谢你,格兰杰。”

德拉科别扭地说,十分拘谨。他不习惯向别人道谢。

“不客气,我只是希望这一切快点结束。”她回答。

“从你嘴里听到这句话还挺奇怪的。”她补充到。

他们回到图书馆。德拉科被书架上的预言家日报吸引住了眼球,朝它们飞去。

“每天都会有报纸吗?哪怕是在假期?”他问道。

“是的,他们和霍格沃兹有自动的传输系统,每天的报纸都会在早上八点送达。”赫敏坐在桌前,提着嗓子答到。

“霍格莫德村五民村民离奇失踪…”德拉科念着一张报纸的标题。

“那已经是一星期前的新闻了,那些村民现在还没被找到,哪怕是尸体。”

“丽痕书店两本《高级魔药大全》遭窃。”他看向了下一张报纸。

“别看了,马尔福,我们没时间了,记得吗?”

他嘟囔了几句,朝赫敏飞去。

 


   

  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亮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