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阳光在哪啊

来微博找我玩!:嗜椒野

Mr.Bugfoy

【chapter3 找球手的自我修养】

“马尔福,”赫敏掏出了一张新的羊皮纸,在桌面上将它铺平,并用手里的羽毛笔蘸了蘸墨水,“尽可能详细地告诉我今早——也就是你变成虫子的时候,发生了什么。”她把头发扎了起来,望向德拉科。

德拉科悬在空中,最后落在赫敏的右手边。“好的。”他说。

“我早上醒来时以为自己还在做梦,因为四周的环境陌生得有些压抑,没有一丝光亮,但还是能勉强看清周围。我看见了黑压压的山峦——也就是我的枕头,还有……”他努力回想着,“我记得还有一座颜色很浅的小山丘,大概是白色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。”

赫敏边写边点头。

“我觉得脚下的触感很奇妙,然后就低头看了一眼,发现了我的六只脚。然后我尝试扇动翅膀。我就这样飞起来了。刚开始我飞的不是很稳,很难把握好力度,这比火弩箭还难驾驭。不过好在我已经当了三年将近四年的找球手,这点难度对我而言不算什么。”他得意地说,“可不是谁都能像我一样飞的这么好。这种感觉很奇妙,我在用我的大脑思考,用我的意念飞行,而我的思想在一只虫子的身上得到了展现。我有一种我在操纵我自己——也就是这只小虫——的感觉。”

赫敏本想打断他,但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,还是认真低下头做了笔记。

不过这也不能改变听德拉科吹嘘很不好受的事实,就算他现在是只小虫子。

“然后我就飞出休息室,来找你了。”

德拉科坦诚地说到。

事已至此,他的清高也没必要揣着了。

“好。”赫敏快速写完了最后一句话。“有什么遗漏的细节吗?比如你的感官有没有受到影响?有没有疼痛感或者……别的生理上的感受?”

“疼痛感……我想起来了!”德拉科想起了自己的噩梦,立刻快速地说道:“我昨晚做了个噩梦,梦见我被装进了一个盒子里。没有什么剧情,也没有别人出现,我是带着剧烈的疼痛和快要窒息的感觉醒来的。我不知道我的噩梦持续了多久,但在我睁开眼睛之后所有的痛感都消失了。然后我就变成了这样。”

“噩梦……”赫敏喃喃道,“据你的描述来看,我猜你的梦就来源于你变成虫子的过程,给你施咒的人用你的梦境做了伪装,导致你以为它只是一个梦。”她分析道,“所以我们暂时可以断定你的变形发生在午夜,或是今天凌晨。”

“但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喊出声。”德拉科说,“我以为遭受了那样的折磨后我会大叫着醒来,就算是个梦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她顿了顿。“之前巴克比克踢了你一脚你就说它几乎杀了你。”赫敏单挑着眉。

“忘了它吧!它的死刑最后也没执行,鬼知道它跑去哪了。”

知道真相的赫敏没有接话,瞟了一眼德拉科。

“我原以为打魁地奇会受更严重的伤,就算你是个找球手。”

“我确实有!但是那只,那头丑陋的……鹰头马身有翼兽居然踢我!——忘了它吧,格兰杰,我那时只是气坏了。你还打了我一拳,记得吗?这可比我受的任何一次伤都要严重,无论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。”

赫敏笑了起来,“我还以为你会跟你爸爸告状,以殴打同学为由开除我的学籍。”她接着说,“我甚至都做好了一套应对措施,但什么也没发生。”

“这真奇怪。”她看着手边的小虫子,意味不明。

“格兰杰,别自作聪明。”德拉科沉默了一会。他本有更恶毒的言语可以反击,但他什么也没说出口。过了一会,他赶在气氛开始变得有些尴尬的时候,幼稚地抛出了一个问题:“平心而论,格兰杰,你觉得我和波特,谁更出色?——我是指在找金色飞贼这一方面。”

“哈利。”赫敏不假思索。“恕我直言,他在你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出色。”

德拉科感到一阵窝火。他小虫子的体内被懊恼的情绪填满了,这简直是自取其辱——就算他是为了绕开前面那个话题。德拉科从未如此强烈地希望自己能快点变回人,这样好能给赫敏•格兰杰的脸来上一拳。

好吧,他不一定真的会给她一拳。无论在什么情况下,对女性实施暴力都是不绅士不优雅的行为。他这样想着。

“我不该问的。所以…是什么咒语能让我在安静的状态下变形呢?”

赫敏一只手撑着脑袋:“你记不记得四年级的时候,你被穆迪教授变成了一只白鼬?你也许可以回想一下——”

“格兰杰!”德拉科咆哮道,“你怎么对这些事情记得这么清楚!?我每晚都在想着怎么忘掉它们!”

后者被他的恼羞成怒逗乐了,笑得一时说不上话。

如果德拉科没有变成虫子,赫敏这时可以看见他因为尴尬和愤怒而变得通红的脸。

他暗自发誓以后他一定要给面前这个自以为是的书呆子来上一拳,但时间待定。

她笑累了,摊开她今早找到的书,开始浏览目录。

“至少现在我们知道导致你变成虫子的原因不是诅咒,或者阿格马尼斯。你不是阿格马尼斯,对吧?再说了,谁的阿格马尼斯会是一只虫?”她摇摇头,“你记得如何破解变形咒吗,虫尔福先生?”

德拉科翻了个白眼,“二年级的学生都知道,是还原术。”

“对。那么如果对没有被施变形咒的人或动物使用还原术——”

“被施咒体会消失。”德拉科接道。

“是这样。如果你的变形不是魔咒所导致的,我们擅自用还原术解决,后果将无法挽回。”赫敏皱着眉。“不过这也许也是对你施法的人所期待着的。”

“谁会想置我于死地?”

“也许是你的仇敌。”

“全年级都知道我的仇敌是你,和你的好朋友们。”德拉科干巴巴地笑了两声。“变形咒是立刻生效的,更何况只有知道口令的斯莱特林学生才能进入休息室。”

“很高兴你没有怀疑我们。”赫敏头也不抬地说。

“克拉布和高尔?不……我怀疑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是变形咒。”他用前两只脚撑着脑袋沉思,“想杀死我的人跟我共处一个卧室……这太恐怖了……”

“慢着,”“赫敏突然用手指拍了一下书,“书上说了,施变形咒所需的魔法力量——也就是把人变成动物所需要的力量——非常强大,一般的学生不可能能将你轻易地变成一只这么小的虫子。”赫敏从书里抬起头,“是学生施咒的可能性非常小。也许我们可以将怀疑的范围扩大一些……”

“霍格沃茨的教授绝不可能干出这样的事——里面不包括那个傻大个,天知道一个能跟八脚蜘蛛做朋友的人会干出什么事——”

“闭嘴!可以是任何人,但绝不可能是海格。”她瞪了他一眼,“导致别人产生想杀了你的想法大概都是因为你那张嘴吧。”

“那复方汤剂呢?”

“看这里,”赫敏把书往小虫德拉科那里一推,“复方汤剂只能用于人的变形,就算药剂里进了只虫子,你也只会变成半人半虫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这上面都没有写。”

“我…”

赫敏当然不会忘记二年级的时候自己变成半猫人的事故。

但她也当然不会跟德拉科讲述这个故事。

“那我们暂时可以将变形咒排除。”德拉科见她很迟疑,于是飞向赫敏手里的纸。“诅咒,变形咒,复方汤剂。”他用脚蘸了墨水,在它们后面一一画上了叉。

“医疗翼有人吗?”他问。

“当然没有,现在是闭校时间,全校唯一的活人就是你,我,还有海格,不过他住在外面。还有厨房小精灵,他们会给我留点吃的。”她说着,“慢着,我们是不是忘记吃午饭了?”

她话音刚落,德拉科就感到自己小虫子的肚子里有一阵奇怪的感觉,他姑且当他是饿了。

“那不如去吃点东西吧,我现在感觉不是很好。”

一人一虫前往礼堂。

学校里空无一人,楼梯移动的频率明显减少了很多。挂在墙壁上的画里的人物似乎也在休息,偶尔有些人物会半睁开眼疑惑地看着还在学校里穿梭的他们。德拉科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得见自己,直到有一个穿着礼服打扮老气的画像对赫敏说:“女士,你身后有只虫子,他跟着你很久了。”

赫敏礼貌应付了一下那个中年男人,德拉科则在一旁不高兴地小声嘟囔。

他们来到了餐厅,赫敏把厚重的门推开。里面的环境没有丝毫变化,安静得让人有些不敢大声讲话。赫敏像往常一样走向自己原本坐着的位置,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,德拉科看见厨房小精灵为她准备的午饭缓缓出现在她面前,觉得很奇妙。

他飞向自己的斯莱特林长桌,飞到一个自己差不多经常坐的位置,在桌面上停留了一会。他起初很小心,怕自己不慎掉进午饭里。但什么也没发生。

他心里疑惑,多去了几个位置,在桌面上反复停留反复跳起。结果都让他非常失望。

他看了眼赫敏,她跟他隔了一张桌子,正面对着自己用餐。德拉科看见她面前的食物后感到更饿了。他绕着长桌飞了两圈,光滑的木桌上依旧什么都没出现。

十分钟之后,饱受打击和无奈的德拉科终于朝赫敏说到:“格兰杰,我没有东西吃。”

德拉科发誓他看到她笑了,毕竟自己不是近视眼,但当他飞向赫敏的时候,她的表情变得很平静,看不出一点愉悦。

“我只剩一点牛肉,和一块面包。这里还有一个…苹果?”她介绍道,“一个青苹果。”

“我吃这个就行。”他飞向在灯光下泛着光的青苹果。

他还真爱吃苹果啊。赫敏想到,她以前经常能看见德拉科手里拿着这个东西,时不时啃一口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爱吃青苹果?”她突然问了一句。

“补充维生素。”德拉科闷闷地说了一句。

“当找球手时需要,当小虫子的时候格外的需要。”

赫敏扬了扬嘴角。

评论(4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亮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