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阳光在哪啊

来微博找我玩!:嗜椒野

Mr.Bugfoy(D/Hr)

五年级,暑假。

德拉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小飞虫,迫不得已只好去找赫敏求助。

   

【chapter1 一觉起来发现自己变成了虫子?】

德拉科做了一个噩梦。

梦里的他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外力挤压,钻心的疼痛遍布全身,好像被关在了一个大小小于他的大拇指指甲盖的盒子里。剧烈的疼痛只持续了三十秒,却使他眼前天旋地转,直接晕了过去。

等他终于从短暂的昏迷中慢慢醒来,他睁开双眼,周围的环境让他感到陌生又奇怪。自己仿佛在夜幕下的汪洋大海上漂浮,脚下的触感很微妙,像是穿着旱冰鞋。他环顾四周,发现周围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暗色,离他较远的地方有一堆金色的巨型毛线球,在他看来就像一座山。

我还在做梦?

德拉科努力瞪大了眼睛。他已经清醒得不能再清醒了。

好吧,眼前的状况有些棘手。他想着。我应该先搞明白我到底在哪里,以及我脚下这种奇怪的触感到底是因为什么。

他这么想着,低下了头,看了看自己的六只脚。

这看起来就是普通的…这么滑,难道是苔藓?真恶心…

他皱起眉,把头抬了起来。

等等——

他重新低下头,看了看自己的六只脚。

…我怎么会有六只脚?

事实上他的确有。六只纤细的黑色的腿,腿中间关节微微凸起,线条挺流畅的。它们在德拉科惊恐的目光下显然有些不知所措,开始微微发抖。

好吧,德拉科故作镇定地想到,我肯定是还没醒。

他眼一闭,身子倾斜,倒在了身下大片的不明物体上。

二十秒之后,他惊醒了。

刚刚倒在地上的熟悉感,让他联想到了他的床。

他盖的丝绸被套的被子,所以脚底的触感才会这么滑。

他望向他的右手边,什么也没看到,因为斯莱特林寝室在黑湖下面,阳光很难照进来,所以周围才会这么黑。

德拉科忍住了自己几乎要喊出声的欲望。

这可能只是梦,别紧张…以上都只是猜测…

这时候已经在放暑假了,如果他没记错的话,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。宿舍里空无一人,而且他还错过了回家的特快列车。

其实在魔法世界里,早晨醒来发现自己已经不是人形了,应该也挺正常的吧。德拉科安慰自己,肯定有办法的,我得先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他扭头向后一看,发现了自己背上的一对透明的小翅膀。

好吧,德拉科,就当这是一场梦。

至少梦里你不用骑光轮就能飞起来。

他闭上眼睛,开始想象自己煽动翅膀的样子。过了一会,翅膀果然抖动了起来,他缓缓离开也许是他的床铺的“地面”,逐渐漂浮到空中。他觉得很有趣,往前飞去,结果没把握好力度,差点撞上了挂帷幔的柱子。

好的,好的,还不错,我一直都挺擅长飞行的。

过了一会,德拉科平静了下来,娴熟地在空中画着圈。

退一万步讲,我飞得还不赖。他终于有些得意。

飞到空中后,他终于看清了自己所在的地方:在他看来巨大的不真实的床,熟悉的宿舍内构,以及终于有些亮堂的环境。他感到一阵眩晕。

我真的变成了…一只飞虫。

我得先找到我的魔杖。

德拉科有把魔杖放在枕头底下的习惯。他飞到自己的枕头前,试图把枕头搬起来。他用着身上一些他自己也不知道叫什么的部位发力,最后以失败告终。

可恶,我太高估一只虫子的力量了。

他朝着宿舍门飞去,尝试着从石块间隙出去。他成功地飞出了休息室,漫无目的地悬浮在了空中。他看了一眼眼前的巨型时钟,时针指着十。

我已经筋疲力尽了,就算只飞了这么点距离。

德拉科有些难过。

我不得不接受我已经变成了一只小飞虫的事实。现在我要找人帮我变回人形,并且查出这到底是为什么。不是所有巫师都会在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飞虫,不查清我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虫子,这会让整个马尔福家族蒙羞。也许跟我的噩梦有关,虽然已经记不太清了。当务之急是赶紧变回人类。

他在休息室门口停了一会,思考着找谁帮忙最合适。

五分钟过去了,他只能想到赫敏•格兰杰。

他只记得她要留校。他偶然听到那个家伙说自己要专心备考两年后的N.E.W.Ts,甚至放弃了自己灿烂多彩的暑假生活。

真滑稽。不过她应该也没什么暑假生活。德拉科有些不屑。书呆子一个,如果没有考试,她肯定会把自己泡在书房里,没日没夜地看书。不过她也许能从她的大块头读物中帮我找到变回人形的办法,书上肯定有写过的吧?——在一些我没有看过的书上。

他往图书馆飞去。德拉科敢用他的魔杖打赌,格兰杰绝对在图书馆里。

如果她不帮你呢?

德拉科心里有个声音在问。

她不会的。德拉科咬着牙。格兰芬多都是些善意泛滥的家伙,他们技术不精还盲目自大,但…至少有颗真诚的心。当然,我很相信格兰杰的水平。如果对方不是格兰杰,我肯定不会向格兰芬多的蠢狮子求助——这只是因为她看了很多书,这并不代表我会钦佩一个泥…一个麻瓜女巫。真是倒霉。梅林在上,我连魔杖都拿不到。

她会帮我的,就算我是他们那该死的铁三角的共同仇敌。也许吧。

也许吧。

德拉科停止了思考,专心朝图书馆飞去。

 

赫敏跟自己的朋友们道完别,目送完离校的火车开走,便回到了图书馆里。她挑了一摞参考资料,手里还捧着一本《高阶魔咒大全详解》。她低着头看书,没注意到长途跋涉后的好不容易飞到她面前的德拉科•小虫。

小虫耐心地在木桌上等了一会,希望赫敏能快点把头抬起来。但她看的太入迷,以至于二人都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度过了十分钟。

德拉科飞了起来,开始绕着赫敏的脑袋盘旋。

“嘿!别烦我。”赫敏甩甩头,挥了挥手,想把虫子赶走。“我可不想一本书拍死你,小虫子。烦别人去。”

德拉科确信赫敏是真的有可能一本书拍死自己,于是再次在桌面上停了下来。他见桌上摆着羊皮纸和敞开的墨水瓶,心里有了主意。

等赫敏再抬头时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,德拉科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听到了一声怪叫:“梅林!这是什么!?”

她面前铺开的羊皮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字母:“Draco need u help”。

“德拉科?需要我的帮助?”她疑惑地叫出声。“这是谁写的?”

她环顾四周,周围空无一人。赫敏后背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谁在这儿?”她站起身,右手握着魔杖柄。

德拉科听罢,立刻飞了起来,在她眼前逡巡。

“别烦我!”赫敏粗鲁地一挥手,险些打到德拉科。他恼怒地停了下来,立在赫敏的鼻尖上,瞪着她比自己身体还要大的眼睛。

赫敏终于注意到了这只小虫子。

“听着,我没有东西给你吃,而且我是B型血,你应该不喜欢。”赫敏用食指轻轻碰了碰德拉科的后背,这让他猛地一缩,为了不掉下去,他又重新飞了起来。但他还是固执地停在赫敏眼前,瞪着她。

不过幸运的是,赫敏也看着眼前的小飞虫。她发誓它和她对视了,就算她看几乎看不见它的眼睛。

我一定是疯了。赫敏心想。但她还是开口:“……你找我有事吗?”

感谢梅林!德拉科高兴地转了两个圈。这比他预料的要稍微轻松一些。

德拉科朝着羊皮纸飞去。他在纸上停了下来,右边的三只脚一起点了点纸上写的字。

“马尔福?你是他派来的?”赫敏难以置信地问,“他不可能还在学校里,我记得他上了车…好吧,我没看见他,但他肯定上车了,因为罗恩说有人跟他们抢车厢…”

德拉科默默翻了个白眼。他飞起来,六只脚沾了点墨水,在羊皮纸上愤怒地画了一个叉。他接着画了一个火柴人,在小人的旁边画了一个箭头,自己则在箭头指向的地方坐了下来。

赫敏迟疑了一会,“你的意思是,马尔福变成了一只飞虫?慢着,如果是这样的话,请你飞起来画一个圈。”

德拉科顺着她说的做。

“所以你就是马尔福?”

德拉科又飞了一个圈。

“噗嗤”,赫敏没忍住。“让我猜猜,你吃什么东西变成了这个样子?谁在你的南瓜汁里下了药?这真是太蠢了。”

德拉科一肚子火。他飞到自己写的“help”旁边,转了几个圈。

“我看到了,马尔福。”赫敏笑着,“我真没想到你也有向我求助的一天。”

我当然不想,可谁叫你留校,我还刚好变成了虫子呢?

他愤愤地想到。

“我当然可以帮你,可是……我不想帮忙。”赫敏转了转眼珠,“做点什么能够让我改变心意的事吧,小虫子。”

她什么时候这么狡猾了?——虽然如果是我,我也不会轻易答应。

他重新沾了点墨水,歪歪扭扭地写下几个字母:money。

“我可不需要你的钱。”赫敏一只手支着头,戏谑地看着德拉科。

他心里叹了口气,骂了格兰杰几句,逼着自己重新写到:friend。

赫敏看了哈哈大笑:“你会管你自己的朋友叫泥巴种吗?”

她怎么记仇记到现在?德拉科记得自己已经两三年没有当着她的面说这个词了——自从她打了他一拳之后。

对了,她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给我来了一拳!

行吧。小虫德拉科现在走投无路,为了变回人形,他必须得把自己的自尊和马尔福家族的荣誉先放一放。等到变回原来的样子之后,他一定要狠狠报复格兰杰。

或者…

他重新蘸了蘸墨水,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慢悠悠地开始了他的第三次表演。

赫敏过了一会才从书本中抬起头,尽管她刚刚什么也没看进去。她先是看见了停留在一边的德拉科,虽然她看不见他的脸,但她还是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挑衅之情。她朝纸上看去,friend的下面写着几个大大的字母:mione。

她愣住了,心脏突然剧烈地跳了一下。

一旁的德拉科见状,心里偷偷发笑。这是你逼我的,格兰杰。

“我受够了,马尔福。”赫敏大声说,“我会帮你,但前提是你欠我一个人情,而且我还要备考NEWTs,如果这很花时间的话,你别指望我会全天想着如何把你变回原来的样子。”

德拉科赶紧跳起来,画了几个圆圈。

“很好,现在我们要签字画押。”赫敏拿起羽毛笔,写了几行字,然后在下方偏左的位置飞快地签了个名。她把纸推到德拉科前面,出于谨慎,德拉科飞到空中,认真阅读了他们的合同。确保没有什么安全隐患之后,他用腿签下了小小的落款:德拉科•马尔福。

赫敏拾起羊皮纸,点点头,把它收好,装进了书包里。她接着快速朝书架走去,希望快速解决德拉科的问题。

德拉科望着赫敏的身影,心里的大石头缓缓落下。他一直没注意到他的心跳很快,小小的胸腔快速上下起伏。

暑假开始了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4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亮冰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